English

张艺谋执导芭蕾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

2001-01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谌 强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16日电由海内外著名中国艺术家加盟创作的芭蕾舞剧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,在经过一年多前期创作后,昨日进入正式排练,预计该剧将于5月初与观众见面。

由中央芭蕾舞团创作演出的这部中国芭蕾舞剧,采用了一种全新的创作方式,特别邀请了张艺谋、陈其钢、王新鹏、曾力、李心草等海内外著名中国艺术家担任该剧的主创人员。

曾经执导过电影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的张艺谋,此次在这部同名原创中国芭蕾舞剧中担任艺术总监、编剧和导演。张艺谋说,尽管这是一个古老的主题,但希望这部原创中国芭蕾舞剧新意十足,让更多的观众喜欢,而不仅仅是受艺术家称道。

中央芭蕾舞团团长、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的制作人和总监制赵汝蘅说,此次邀请张艺谋等海内外中国著名艺术家共同创作《大红灯笼高高挂》,不仅对该剧成功创作十分重要,而且对芭蕾舞团的艺术建设有同样意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